News 最新消息

JC老實說第七彈:Wine Movies

06 7 月 , 202109:16

一直以來都有不少與酒類相關的影視作品,隨著葡萄酒越趨流行,加上串流平台的興起與普及,不少作品都更容易取得。只要一台平板和一副耳機就可以開啟自己的行動電影院。今天我們來推薦幾部葡萄酒相關的電影,紀錄片。靜靜來欣賞葡萄酒產地及獨特的人文之美。Cheers~!

 

醉後之旅  《Saint  Amour》

是一部採用公路電影手法拍攝的並帶點適中法式幽默的小品電影。故事描述一對魯蛇父子加上一個計程車司機,三人開始一趟葡萄酒莊園之旅。從勃根地、阿爾薩斯、隆河河谷到波爾多及羅亞爾河谷,品嚐法國五大產區的美酒。這一路上滿是怪誕瘋狂,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們,不可思議的事件,荒腔走板卻又讓人捧腹大笑。看似荒誕,矛盾的劇情,其實充滿了悲傷和救贖。漸漸地也發現了愛和希望。

 

葡萄酒之路 《The ways of wine》

改編自烏拉圭籍美國品酒師 Charlie Arturaola 的真實故事。電影採用類紀錄片的的方式拍攝,主角和酒莊配角都是本人上陣出演,真實人生搬上大螢幕。Charlie 是極富盛名品酒師,突然喪失最重要的嗅覺和味覺,為了找出原因、恢復嗅味覺,他開始了一趟又一趟的洗滌味覺之旅。從一位品酒師的個人危機,帶出諸多葡萄酒產業和個人生涯焦慮的交相呼應。最後踏上追尋自我的心靈之旅,回溯自我生命的歷程,探索最初的本質,什麼是他的最愛?什麼人影響他最多?什麼是葡萄酒的感動?什麼是葡萄酒的熱情?什麼又是最好喝的葡萄酒?葡萄酒究是一種記憶的味道?找回味覺的旅程其實也是找回真正的自己歷程。”人生海海,不管好壞,總是要來杯好喝的紅酒,才是活在當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裡面有不少酒界大咖出現:飛行釀酒師 Michel Rolland、阿根廷著名女釀酒師 Susana Balbo,年度最佳釀酒師父子檔 Jorge 和 Matias Riccitelli 等等都情義相挺。

 

松露獵人《The truffle hunters》

這部電影記錄在義大利 Piemonte 山區裡,最後一批松露獵人的生活。他們與自然和諧相處,自耕自食蔬菜,水果,自釀葡萄酒。如今他們已垂垂老矣,透過世代相傳的秘法及訓練有素的獵犬,拾起了一顆顆白色的松露。雖然外貌並不起眼,但風味獨特加上數量稀少,讓它成為各國饕客爭相品嚐的頂級食材之一。導演用鏡頭鮮明的捕捉這批固執絮叨但又迷人的老者,控訴氣候變遷和森林砍伐對古老傳統的影響;拍賣場蔓延出的貪婪與慾望;另人暖心的人狗和諧互動。除了能一窺這個近乎世襲制的神秘職業,其影像敘事及美學構圖的功力也是一大看點。

 

 

~~~~~~~~~~~~~~~~~~~~~~~~~~~~~~~~~~~~~~~~~~~~~~~~~~~~~~~~~~~~~~~~~~~~~~~~

作者小檔案:JC 是對旅行,美食,和葡萄酒有著無比狂熱的探險家。在大學時期,到波蘭做交換學生,奠定他對歐洲文化的薰陶和認識,之後憑著他對葡萄酒的熱情,在大學畢業工作後,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到法國 ESC Dijon Bourgogne 進修 Wine Business,並在法國當地酒莊實習,深入了解葡萄酒的生產,製造,及經營。順利取得碩士學位後回到台灣。

~~~~~~~~~~~~~~~~~~~~~~~~~~~~~~~~~~~~~~~~~~~~~~~~~~~~~~~~~~~~~~~~~~~~~~~~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