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葡萄酒投資

02 5 月 , 202113:24

近期全民瘋股票市場,從疫苗、半導體、航運炒到鋼鐵股,好似不快點跟風買個幾張就落後別人。現代社會的投資方式十分多樣,購買基金、股票或儲蓄險都已經成為常態性的投資工具。但是你知道也有人將葡萄酒當作投資標的嗎?

相信大家都聽過82年的拉菲,作為響叮噹的波爾多五大堡之一,當然是聲明遠播,在許多小說、電影都可以看到。許多葡萄酒投資家都會選擇這種具有名氣的酒莊來進行投資,在酒莊剛釋出新酒時就購買入手,陳年至價格上漲後再販售。

當然投資有賺有賠,若是購買到日後評價下降的年份,很有可能價格也跟著降低,或是酒莊日後產量提高,也會造成供需平衡改變,價格跟著下降。

相反的若是幸運碰上趨勢,也有可能賺個盆滿缽滿,最經典的例子莫過於日本漫畫神之雫,這是一本風靡東亞的葡萄酒漫畫,舉凡出現在劇情中的酒款,都會被消費者瘋狂搶購,許多酒款價錢甚至翻了2、3倍,需要酒莊出手壓制價格。

但是投資葡萄酒除了需要眼光看準上述一些市場經濟因素外,更重要的是要讓葡萄酒在投資陳放過程中有優良的環境儲存,再名貴的酒都無法承受惡劣環境,因此許多專業投資人,都會在家中設置酒窖,或是基本的酒櫃設備。除了適合的存放溫度、濕度外,光照、震動、通風等等細微因素,也會對酒產生影響,選擇一台專業的酒櫃,絕對是你作為葡萄酒投資人的第一步。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