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情人節特刊:最浪漫的葡萄酒產區-Saint Amour

12 2 月 , 202015:34

最近小編喝了一款十分符合情人節氛圍的葡萄酒,來自號稱法國最浪漫的葡萄酒產區Saint Amour,據說產自這產區的酒有超過一半的酒標上標示著各種愛心,並且多半味道不厚重、單寧低、花果香明顯,超級適合與情人在節慶時微醺一下,效果跟把妹神酒 Asti 相比絕不遜色。那今天就讓小編來跟大家分享產區的特色和歷史吧。

Saint Amour是位於薄酒萊中的村莊級子產區,面積約300公頃,為所有子產區面積第二小的,只佔整個薄酒萊總產量的2%。看似面積小又產量少的地方,卻蘊含著17種不同的風土,地處於薄酒萊最北邊,鄰接著 Macon,土壤非常多樣性,包含:花崗岩、石灰岩、火山頁岩等。除了著名的 Gamay 品種外,法定規範可栽種15%以下的 Aligote Blanc、Chardonnay、Melon Blanc。

Gamay以清淡、單寧低、水果香為名,櫻桃、草莓、覆盆子是常見的味道,也使得大部分酒莊以呈現果香味為釀造風格,也促使新酒的出現。強調新鮮易飲的薄酒萊新酒多半不能陳年,迷人的花果香與二氧化碳浸漬法帶來的香蕉、泡泡糖味塞滿整個口腔。但 Saint Amour 產的村莊級酒款,不以新酒為詮釋方式,改以相對醇厚、層次複雜且優雅的酒款,可陳放時間也更為長久,適合5-10年的陳年時間,在品質上與其他區域的好酒相比毫不遜色。

聖潔的愛源自於 Saint-神聖、聖潔;Amour-愛慕,兩字的直接翻譯。雖然名字聽起來十分浪漫,實際上卻與愛情完全擦不上邊,取名由來是源於中古世紀,為紀念一位騎士,勇敢的反抗羅馬教廷,投身奉獻給基督教,因而以他的名字 Amour取名。

儘管取名源頭跟愛情完全沒有相關,還是許多人單純衝著浪漫的名字而買單,據統計,Saint Amour 有超過 3 分之 1 的銷量,集中於情人節前後,某個層面上可以稱釀的好不如名字取的好。合作社在收購葡萄時,Saint Amour 的葡萄收購價,硬生生的比鄰近村莊高了 3 成,原因全然來自於消費者對於產區名字產生的遐想。

小編特別介紹一家在這個地區的 “寶藏酒莊”~Château des Bachelards

Château des Bachelards 是以 Beaujolais 為主的酒莊,生產村莊級酒款,與大部分主力於新酒的莊園有明顯區別,屬於薄酒萊中少數商業性較小的生產者。甚至在 Saint Amour 中是唯三採取有機耕作的酒莊;在 Fleurie 也是最早開始自然動力法的始祖。其所有的產品皆為 Ecocert 認證的有機產品,並且尊崇自然動力法耕種,以追求葡萄最原始、不受干預的味道,希望讓大家能感受到最天然的葡萄酒風土。

Château des Bachelards 酒莊同樣於Macon, Pouilly-Fuisse, Pouilly-Vinzelles生產白酒,但酒莊6成的種植面積位於 Fleuire,也就是小編今天品飲的酒款。Bachelards 莊園內多為60年以上老藤,所有酒款都以將近60年荖藤葡萄所釀造,另也有以70-100年荖藤釀造的不同等級酒款,濃縮的營養使葡萄更具複雜風味。

Château des Bachelards 酒莊在近年來受到更大協會、雜誌或評論家的肯定,是薄酒萊當之無愧的名莊,被許多評論家譽為The best of Beaujolais

2015年 Decanter World Wide Awards(DWWA).

2016 年 Green Guide of Best Wines France RVF 16/20,法國最佳綠色葡萄酒指南.

德國葡萄酒雜誌 Falstaff 在 450種薄酒萊葡萄酒得分 94/100,為其中最高分.

Vinous 2014.2015年 94/100,同樣為薄酒萊中最高分.

坐在燭光照耀的餐桌旁,鵝肝與五分熟的菲力牛排,搭配香氣層次複雜的 Saint Amour,與身邊的愛人細細品味美酒帶來的微醺感,身後響起布魯克納的第四號交響曲,簡單又不失情調。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品味一下 Saint Amour 帶來的浪漫氣息喔。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