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葡萄酒杯該如何選擇?

17 8 月 , 202100:35

想買一個葡萄酒杯來品嚐各式葡萄酒風味,該如何選擇?

為因應葡萄酒的特性,並提升飲用時的風味,巿面上就產生許多對應的酒杯形裝款式,但為了充分品味葡萄酒的風味,酒杯不可不講究。對於小編來說,在無法一次擁有如此多種款式酒杯來試酒時,該如何選擇一款酒杯來品嚐各式的葡萄酒呢?小編提供幾個選擇重點給您參考。

原則上葡萄酒杯以無色透明、杯薄為佳。為了清楚觀察葡萄酒的顏色,建議不要有其它的顏色或多餘的裝飾。如果玻璃材質太厚,對嘴唇的觸感反而不佳,入口舌的位置也會影響酒的風味。若要選擇一個萬用型的酒杯,建議選擇杯口略收、杯型容量適中的鬱金香型的酒杯。這種酒杯容易將葡萄酒的香氣留在杯中,層次感較為突顯,且較不易散,可以慢慢享受迷人的香氣,如果容量太小,一直倒酒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若是容量太大會造成飲酒時,酒喝太慢時,溫度容易上升,也錯失了最佳的品酒時間囉!

如果您還沒有一個可以品嚐葡萄酒的專用酒杯,不妨選擇一個鬱金香型的酒杯,來品嚐不同葡萄酒的風味吧!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