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JC老實說第十彈:法國買個葡萄園要多少錢?

03 9 月 , 202112:49

 

今年五月,繼 George Lucas 的 Château Marigui 及 Brad Pitt 和 Angelina Jolie 的 Château Miraval 後,普羅旺斯再次迎來了名人喬治克隆尼夫婦 George and Amal Clooney 。消息指出,此次花費了將近 8 百萬歐元購入了位在 Brignoles 的 Domaine du Candal,總佔地面積 172 公頃,包含了一棟十八世紀的三層樓別墅、庭園、游泳池、網球場、景觀湖、橄欖樹林以及一片 25 公頃的葡萄園。

一般葡萄酒產業業內人士,著重考慮是具備規模效益的葡萄園進行投資;若是為了享受高品質幽靜的田園生活,購買好的房產和一塊較小的優質葡萄園可以說是最佳選擇。試想一下,在法國擁有一座美麗的莊園,耕地釀酒,享受恬靜的生活時光。好不愜意啊!等等!先回到主題! 那買一座葡萄園,大概要多少錢呢?

根據法國鄉村土地管理局 SAFER 的法國葡萄園購買 2020價格指南,我們便可一窺將來的落腳處了。購買法國葡萄園的成本不盡相同,價錢往往會受到名望、葡萄藤的健康狀況、地塊潛力以及與之相關的任何財產、設備、品牌與庫存所影響。

來看看勃根地,金丘特級園每一公頃平均要價 676.5 萬歐元,反觀一公頃產區葡萄園的平均成本為 150,500 歐元。香檳區更是不容小覷,總種植面積只佔 7%,但若是從統計中扣除他,一公頃產區葡萄園直接降至 78,000 歐元。

以下列舉幾個重要產區的價格資訊:

Pauillac:280 萬歐元/公頃,上漲 22%
Pomerol:200 萬歐元,上升 5%
Premier cru white Burgundy(Côte d’Or):169 萬歐元,上漲 2%
St-Julien:160 萬歐元,上漲 23%
Margaux:150 萬歐元,上漲 15%
Côte-Rôtie:115 萬歐元,持平
Pessac-Léognan:600,000 歐元,上漲 20%
St-Estèphe:550,000 歐元,持平
Châteauneuf-du-Pape:450,000 歐元,持平
St-Emilion:300,000 歐元,上漲 3%

(資料來源:Sociétés d’aménagement foncier et d’établissement rural )

雖然受到 COVID-19 的影響,部分區域呈現持平及略為下降,但整體趨勢還是漲個不停,特別是在波爾多產區(大部分中國投資者在購買法國酒莊後,有大量投資購買法國農田的傾向)。上述價格僅僅只是購買一公頃葡萄園的價格,要擁有一個莊園還有其他釀酒、人力、設備等成本。葡萄園購買只是第一步,後續酒莊的日常打理和維護更是一門學問跟很大的花費。更多資訊請參考 SAFER (https://www.safer.fr),準備開始計劃了嗎?

 

 

~~~~~~~~~~~~~~~~~~~~~~~~~~~~~~~~~~~~~~~~~~~~~~~~~~~~~~~~~~~~~~~~~~~~~~~~

作者小檔案:JC 是對旅行,美食,和葡萄酒有著無比狂熱的探險家。在大學時期,到波蘭做交換學生,奠定他對歐洲文化的薰陶和認識,之後憑著他對葡萄酒的熱情,在大學畢業工作後,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到法國 ESC Dijon Bourgogne 進修 Wine Business,並在法國當地酒莊實習,深入了解葡萄酒的生產,製造,及經營。順利取得碩士學位後回到台灣。

~~~~~~~~~~~~~~~~~~~~~~~~~~~~~~~~~~~~~~~~~~~~~~~~~~~~~~~~~~~~~~~~~~~~~~~~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