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JC老實說第五彈:酒不夠冰!丟冷凍庫吧!

11 6 月 , 202112:26

近來天氣越來越熱了,沒法去海邊走走衝浪玩水,只能乖乖宅在家裡,喝著庫存的葡萄酒。午後心血來潮想來點普羅旺斯的Rosé或是無年份的Franciacorta,卻發現“不夠冰”。大家應該也常遇到這樣的情況吧,抑或是朋友來訪,事前準備好的酒不夠喝,手邊的酒溫度也不到試飲溫度。追酒的時候還真的是一刻都不能等啊。我們都知道Warm beer很可怕;溫度不對的葡萄酒雖然不至於可怕,卻只能說:“很可惜”!

那該怎麼辦?丟進冷凍庫吧!

用冷凍庫降溫既簡單又快速,這樣大概20分鐘就足夠了。若還是覺得太慢,也可以在酒瓶包上濕的毛巾或是餐巾紙,加速傳導達到熱平衡的作用,只要10分鐘左右,效果立見。這種應急方法可以讓酒急速降溫,與將酒浸入冰桶中的標準方法相比,這種急凍方法並不會對葡萄酒的香氣造成甚麼傷害。但是切記,千萬不要忘了他!尤其是Champagne,Prosecco, Crémant等含氣泡的酒品,一定設定個鬧鐘提示,否則會有慘劇發生!

當然還有其他的方式,相對來講就多了點工序,多耗了點時間,但效果一樣很不錯。

冰桶裡放入冰塊,水,一大把鹽,插入酒瓶,適度的轉動酒瓶可以讓溫度降的更均勻。這裡要注意,酒瓶的表面要都能與冰水接觸到,冰水才是主角,冰塊在這邊的角色是有效地降低水溫,而鹽則是加速降溫的催化劑。

Peter Richards MW 建議可以將冷凍葡萄加入酒中,此舉有冰塊快速降溫的功能確不會稀 釋酒液,類似威士忌在使用冰石的果。

如果不介意美觀的話,那麼事先冰凍好可包覆的葡萄酒冰袋也可以代替冰桶達到同樣的效果。

此外市面上還有一些專門設計給葡萄酒降溫用的gadget,新奇又美觀,也是不錯的選擇。

 

 

~~~~~~~~~~~~~~~~~~~~~~~~~~~~~~~~~~~~~~~~~~~~~~~~~~~~~~~~~~~~~~~~~~~~~~~~

作者小檔案:JC 是對旅行,美食,和葡萄酒有著無比狂熱的探險家。在大學時期,到波蘭做交換學生,奠定他對歐洲文化的薰陶和認識,之後憑著他對葡萄酒的熱情,在大學畢業工作後,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到法國 ESC Dijon Bourgogne 進修 Wine Business,並在法國當地酒莊實習,深入了解葡萄酒的生產,製造,及經營。順利取得碩士學位後回到台灣。

~~~~~~~~~~~~~~~~~~~~~~~~~~~~~~~~~~~~~~~~~~~~~~~~~~~~~~~~~~~~~~~~~~~~~~~~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