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餐酒搭配的藝術-地酒搭地菜

21 5 月 , 202112:57

常聽到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似乎是葡萄酒搭餐上的經典準則,但你知道醬汁、調味亦或是酒的釀造過程,其實才是影響搭配的最大差別嗎! 像我們常說吃海鮮一定要搭白酒,事實上,要是有經過橡木桶陳放的白酒,並不是非常適合配清爽的海鮮;反而某些單寧、酒體輕盈的紅酒是可以搭上富有油脂的魚類。看到這邊是否覺得餐酒搭配是一件很複雜、困難的問題呢? 沒關係! 今天讓小編來教你一個小撇步。

俗話說地酒搭地菜,譬如說:吃日式料理時搭上一杯日本清酒,通常不會出錯;用高粱來搭中式料理也是為安全牌。套用在葡萄酒身上也不失為一種參考方式,大方向可為法國菜搭法國酒,西班牙料理配西班牙酒。更細的來說,勃艮地蝸牛配勃根地白酒或是普羅旺斯燉菜來上一杯粉紅酒都是一絕。

法國當地人在進行搭配時,同樣也會採用此種準則,舉例來說,2014年時在美食之都里昂舉辦國宴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擺出了一系列當地美食,其中最有名的當屬主菜Allaiton羔羊肉,而選擇搭配的酒款自然是隆河當地最有名的產區: 羅地丘Cote-Rotie,接下來就來看看為什麼如此選擇呢?

羅地丘是隆河最知名的子產區之一,此處種植葡萄以Syrah為主,出產的紅酒通常呈現深紅色,有飽滿的酒體,濃郁的果香和辛香料風格。法國這次選擇的酒為SEMASKA Chateau de Montlys,有著紅色水果和奔放花香味,辛香料和淡雅的礦物質風味更是其一大特色,細膩的單寧和柔和的口感,更是與肉質甜美、細緻的羔羊肉形成一絕配。

在知道地酒搭地菜這個小撇步後,是不是忍不住想嘗試各種經典料理跟酒的搭配呢!快在家做出你的拿手菜,並挑出你心中最完美相搭的酒,嘗試過後一定要跟小編分享心得喔!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