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酒櫃要選單溫好?還是雙溫好?

24 5 月 , 202113:44

 

選購酒櫃的時候,溫控要選雙溫還是單溫呢?

由於酒櫃使用的目的不同,就會有溫控選擇上的差異,使用者可依各自的使用情況去考量。若酒櫃是在家中使用為主,小編建議選購單溫型酒櫃。

不論紅酒或白酒的長期儲存溫度都是10~14度之間的單一溫區。而會有雙溫或三溫機型的產生,是因紅白酒的適飲溫度差異,由於紅酒的適飲溫度約在18度左右,白酒的適飲溫度約在6度左右,因此才會有雙溫或三溫機型的產生。

一般家中儲酒的每日使用量不如營業餐廳每日的使用量,餐廳為方便讓客戶直接開瓶就可喝到最佳適飲的溫度,因此會使用雙溫的機型,以便紅酒取出就是18度,白酒取出就是6度的適飲溫度。通常商用場所酒櫃的目的在於即時飲用,不在長久保存。相對的,家中酒櫃通常用於熟成藏酒,讓葡萄酒的儲存時間延續,因此只需單一溫度儲存。除了在家中的每日酒品使用量少外,對即時性的要求也沒那麼高。紅酒通常只要取出放室溫一段時間,回溫至18度即可。白酒可先取出放入冰桶冰鎮,或冰箱5度一段時間即可。

另外,由於雙溫或三溫的設計在6度的低溫區較易產生玻璃露水,也較會使酒櫃主機運轉次數增加,除了較為耗電外,機器使用壽命相對亦可能縮短。

小編提供簡單的意見,僅供參考選購。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