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那些葡萄酒與名人的故事

02 7 月 , 202109:36

相信許多酒友都跟小編一樣,會跟著一些葡萄酒達人、老師的眼光選酒,像是只挑貼有Robert Parker 90分以上的酒,或是每天Follw王鵬老師的發文、追蹤裕森老師的專欄,看看這些老師最近推薦了什麼酒款。這些在葡萄酒界中有著名望的大師,已經漸漸的影響許多人挑選酒款的方式,也許是你的口味剛好與他們相符,又或許是被他們形容酒款的美麗詞彙給吸引,無疑都是跟隨這些大師的好理由。但是今天小編要來分享的不是此些葡萄酒界的領導者,而是那些其他領域中愛好葡萄酒的名人們,他們是用什麼樣的眼光選酒,又或是與酒有什麼故事。

首先,提到愛喝酒的名人,一定要講到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嗜酒如命的他,每天一睜開眼就要來一杯紅酒,睡前也必須用威士忌來結束一天,在二戰時期,不只關心戰場士兵的飲酒權利,還用「我們不是去佔領法國土地,而是去佔領那裡的香檳」來激勵士兵。關於邱吉爾與酒的故事,也許可以寫出比他對英國的偉大貢獻來的更多篇幅,任何酒類都逃不過他的口腹之慾,其中日常最愛的是Johnny Walker紅牌調的威士忌蘇打,和知名香檳品牌Pol Roger,日後此品牌甚至推出一款與邱吉爾同名的紀念款香檳。

說完前英國首相,讓我們把目光放到大西洋彼岸的美國,前任總統川普,號稱滴酒不沾,只鍾情於心愛的可樂,但他仍然在東海岸擁有一座酒莊,而酒款價格在曝光後暴漲就是另一個故事了。與普遍認知民主黨支持者較多喜愛葡萄酒不同,從公開場合的拿酒畫面中,可以看出前總統歐巴馬是位啤酒愛好者,在白宮內設置小型釀酒廠,自己製作啤酒,更可以確立最愛啤酒的總統此稱號。而最懂葡萄酒的總統莫過於第三任美國總統湯瑪斯•傑佛遜,據傳他在18世紀時對波爾多酒莊的私人點評,與68年後的1855年分級制度相差無幾。傑佛遜的葡萄酒愛好十分廣泛,除了波爾多之外,香檳、Hermitage、Nebbiolo都在他的選酒名單中。

除去上述近代史中常見的政治家外,像是作家海明威也是不折不扣的酒鬼,不只現實生活當中離不開酒,在名著『戰地春夢』當中無數次提到波爾多、奇揚地等知名酒款,『喪鐘為誰而鳴』的主人翁,也是有著酗酒的傾象,或多或少是造成最後自縊的原因。而海明威最喜歡的酒大部分為西班牙和義大利,如Rioja的Franco Espanolas,或是諸多出現在小說內的Chianti。嗜酒似乎是作家們逃不掉的宿名,像是古代的李白、杜甫等文豪也是如此,心思細膩而多慮的他們,酒可能是唯一可以使他們放下心中所思的唯一途徑。

知道了這些名人們的喜好後,大家可以買一支邱吉爾喜歡的香檳,搭配上講述他在二戰時期的電影「最黑暗的時刻」,或是閱讀海明威名著時,喝上一杯西班牙Rioja的佳釀。不失為一位品酒人的浪漫。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