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葡萄酒書籍推薦

27 7 月 , 202013:38

近年來飲物性文化逐漸改變,從過去的乾杯走向品酒,大眾開始重視酒類的歷史、人文、釀造過程等面向,在各大協會的推廣過程,專業課程、品酒會等知識性座談在各地越發興盛,但在重視品質、多樣性及專業領域提升的同時,踏入酒類世界的成本也逐漸增加,動輒上萬的品酒會或證照課使許多人卻步。因此這次小編要來推薦不論新手或老饕都適合的葡萄酒書籍,書中自有黃金屋,花幾百塊錢就可以獲得超過幾萬塊品酒課的知識累積。

I. 入門必備書籍

  1. Wine and Sprit WSET Level 2 教科書

作為台灣最熱門的酒類證照課,wset教科書絕對是你的第一本葡萄酒首選,具有系統性的教材能架構腦中葡萄酒的地圖,幫助你在最快的時間成為一位有專業性的品飲者。Level2難度也恰好十分適合對葡萄酒有熱忱的學員們。

 

  1. 葡萄酒入門講座-弘兼憲史

本欄泛指所有以漫畫、圖示等方式供初學者輕鬆入門書籍,在對各產區、品種、酒莊尚未十分熟悉者,可先以此種方便記憶的內容做為開始,如同坊間各種針對學齡前孩童的歷史、地理漫畫,可在前期幫助加深印象。

 

  1. 神之雫

葡萄酒經典漫畫,內容範圍廣大卻使用輕鬆的劇情幫你迅速進入葡萄酒的世界,浪漫又帶有趣的劇情絕不會讓你有看書的壓力,從波爾多的經典混釀、勃艮地的風土、侍酒師的情懷,深入淺出的帶你領略迷人的酒類世界。

 

II. 進階書籍

  1. 葡萄酒全書-林裕森

由台灣葡萄酒界最頂尖的林裕森老師所書寫的經典著作,濃縮各新世界、舊世界產區、葡萄品種、釀造方式、地理環境、氣候條件、法規制度等,若是能將這本書熟讀,就能成為資深的葡萄酒大師。

 

  1. 世界葡萄酒地圖-Hugh Johnson與Jancis Robinson

1971年出版至今已經第七版的權威巨作,從來沒有人敢質疑這本書在酒界的地位,雖然文章略顯生澀堅硬,但無疑是一本十分好用的工具書,隨著時間的更迭,本書也不斷更新新興產區、氣候變遷的改變,進階的葡萄酒愛好者一定要來品味權威作者Hugh Johnson與Jancis Robinson字裡行間的迷人魅力。

 

III. 各產區葡萄酒

  1. 酒瓶裡的風景: 勃根地-林裕森

勃艮地愛好者不可不讀的聖書,林裕森老師將廣大勃艮地的風土寫入了這一本名作,天、地、人缺一不可的元素,都可以在此書中尋找到。

 

  1. 城堡裡的珍釀-林裕森

同為林裕森老師作品,內容為介紹法國另一頂尖產區,詳細的法定產區規範、多樣化的波爾多式混釀法、級數酒莊的傲人之處,在本書中你可以一探波爾多風味如何令人著迷的秘密。

 

  1. 西班牙葡萄酒-林裕森

近年來逐漸提升產區品質而受矚目的西班牙酒,擺脫了過去台灣人對Rioja的刻板印象,Navarra、Prioriat、Valencia等產地開始創造出當地的特色風土,帶有海風鹹味的Rias Baixas、新鮮奔放的Verdejo,搭配平易近人的售價,西班牙未來絕對會是葡萄酒界一大趨勢指標。

 

IV. 其他

  1. 稀世珍釀:世界百大葡萄酒-陳新民

由前大法官陳新民所作之知名書籍,介紹100款世界頂級名酒,從人文歷史、釀造過程到相關軼事,無庸置疑的這100支酒在酒界地位十分頂尖,不少人納入一生中必喝的酒單,也成為業界選酒、廣告的指標來源。

 

  1. 寫給葡萄酒品飲者的生物動力法35問-Antoine Lepetit de la Bigne

主題為時下當紅的生物動力法,選擇民眾最常見的35個問題來解答大家對生物動力法的疑惑,閱讀過後仿佛一腳踏進宇宙能量、星宿世界當中,與自然界的關係又更走近一步,更了解生物動力法的初衷與目的。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