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葡萄酒小常識:葡萄酒的歷史

17 9 月 , 202113:05

 

 

葡萄酒的歷史跨越數千年,與農業、美食、文明和人類本身的歷史息息相關。考古證據表明,最早的葡萄酒生產來自亞美尼亞、格魯吉亞和伊朗的遺址,可追溯到西元前 8000 年至西元前 5000 年。從西元前3000年左右開始,在近東、蘇美爾和埃及的青銅時代早期遺址中葡萄藤就被馴化了。

在馬其頓考古遺址發現了最早的歐洲葡萄酒生產證據,其歷史可追溯至 6500 年前。這些相同的地點還包含世界上最早的壓碎葡萄證據的遺跡。在埃及,葡萄酒成為有記載的歷史的一部分,在古代禮儀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在神話中與狄俄尼索斯/巴克斯聯繫在一起的葡萄酒在古希臘和羅馬很常見,今天西歐的許多主要葡萄酒產區都是在腓尼基人和後來的羅馬種植園建立的。釀酒技術,例如壓酒機,在羅馬帝國時期有了很大的改進;許多葡萄品種和栽培技術是眾所周知的,並且開發了用於儲存和運輸葡萄酒的桶。

在中世紀的歐洲,隨著羅馬的衰落及其用於出口的工業規模葡萄酒生產,基督教會成為慶祝天主教彌撒所必需的葡萄酒的堅定支持者。 雖然中世紀的伊斯蘭文化禁止葡萄酒,但它在基督教祭酒中的使用卻被廣泛容忍,而穆斯林化學家率先將其蒸餾用於伊斯蘭醫藥和工業用途,如香水。從 15 世紀起,葡萄酒產量逐漸增加,其消費開始普及,在 1870 年代毀滅性的根瘤蚜中倖存下來,並最終在世界各地建立了種植區。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