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維修師傅碎碎唸: 什麼是紅酒的光害?

04 11 月 , 202015:38

“維修師傅碎碎唸”是由 EuroCave 專業維修達人撰寫的專欄,提供最專業的酒櫃保養、維修技巧的資訊。是 EuroCave 酒櫃用戶絕對不能錯過的武林秘笈。師傅在唸要用心聽喔!

~~~~~~~~~~~~~~~~~~~~~~~~~~~~~~~~~~~~~~~~~~~~~~~~~~~~~~~~~~~~~~~~~~~~~~~~~~~

 

光線會使酒中明亮的水果風味變鈍,最糟糕的是會引入一系列令人不愉快的氣味,例如腐爛的白菜或雞蛋或者濕羊毛味。

從廣義上講,這樣的狀況可能會發生在如果陽光中的紫外線或者日光燈管照明與葡萄酒的成分發生反應,產生有異味的硫化合物。

更具體地說光與葡萄酒中的核黃素起反應,導致含硫氨基酸被氧化形成硫化合物。最大的潛在問題是波長較短的光(例如紫外線)。

 

根據澳大利亞葡萄酒研究所1983年的一項研究(Maujean&Seguin)證明了光害和異味含硫化合物之間的聯繫。

先前的研究發現,紅酒中的單寧酸可以幫助阻止光害的反應。

 

研究表明,綠色玻璃瓶比透明玻璃包裝提供更好的保護,而琥珀色玻璃可以更好地防止這類問題。在《Food Packaging and Shelf Life》雜誌上發表的最新研究發現,綠色玻璃可以保護某些白葡萄酒長達50天。

 

一些葡萄酒比其他葡萄酒更易受影響。最有風險的通常包括白葡萄酒,接著是氣泡酒和桃紅葡萄酒。

 

所以讓儲存葡萄酒時必須注意讓葡萄酒遠離陽光直射以防止葡萄酒的風味變化。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