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簡易存放葡萄酒

21 1 月 , 202214:35

看到有興趣的酒品,您是否也會忍不住買下來,造成家中葡萄酒不斷增加。畢竟喝的速度趕不上買的速度,存放葡萄酒就變得重要。這恐怕是酒迷們共通的問題吧!若是預算足夠,能準備一個小酒窖或是家庭式葡萄酒櫃是最佳的作法,但若因空間不足暫無法提供專用的儲酒空間,或是您只是買來短期內準備隨時飲用,就留意一下儲放的環境,在此提供幾點注意事項供您參考:

  1. 千萬不要放入一般冰箱長期保存:

如果長期放在冰箱裡保存,由於溫度過低,會阻礙酒熟成。再來軟木塞會變得乾硬,除此之外,冰箱也會造成葡萄酒過度震動及容易混入食物的味道,因此不合適用來存放葡萄酒。但冰箱是可以做葡萄酒飲用前冰鎮用,一般而言,不甜的白酒需冷藏3小時,有甜味的6小時左右。若是輕淡的紅酒則冷藏1個小時即可飲用。但千萬不要急著降溫,而把酒放入冷凍庫喔。

  1. 放入箱內置於溫度變化小的地方:

將葡萄酒放平,擺放進隔熱效果佳的保麗龍箱、厚紙箱或木箱裡,並且將箱子放置在溫度變化小、陰涼的地方。例如:床底下、儲藏室、樓梯間、倉庫等溫度變化小的地方都適合。廚房、客廳因溫度變化大,而且光線易入,不適合長期保存。

如果暫時沒有購買酒櫃或設置酒窖的計劃,就找個溫度變化小、陰涼的儲放空間囉!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