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簡單表達對葡萄酒的感受

23 7 月 , 202109:20

現在的聚會中,採用葡萄酒已漸漸普及,而葡萄酒的品項多樣,當被問及您所品嚐的酒,風味如何?應該如何回答才好? 因為品酒有個人主觀感受的問題,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如此,而葡萄酒專家的形容詞也十分多變化,沒有一定的表達方式,其實只要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就好。

為了方便記憶每一支酒的不同,或許您會採用多樣的形容詞來表達每支酒,若是和不在乎葡萄酒口感及風味的人一起用餐時,也許簡單扼要的表達,更容易拉近彼此的距離。

那就從三個重點來表達感受:香氣、口感及整體的印象。

以香氣來說,若是有豐富果香的酒,可以用「香氣飽滿、果香濃郁」來形容,當然如果又能精準的描繪是何種果香,那就更厲害了。

以口感來說,厚重與清淡的分別較容易理解,單寧過多,就以「澀口」來表達即可,尚未熟成、有尖銳酸味的酒,可用「年輕的」、「未熟成」的形容詞,當然還有很多形容詞可以來表達,讓對方了解您的口感。

以整體的印象來形容您對這支酒的評價,如果葡萄酒在酸甜均衡的高水準表現,可以用「優質」、「優雅」來形容;質地細緻,層次變化豐富的酒可以「女性化」來形容;強勁濃厚的酒可以「男性化」來形容;有些口感特殊,但酒質也有一定水準,可用「個性鮮明」或「個性強烈」來形容。當然也有無法滿足您的口中的味蕾的酒,色、香、味都太過薄弱,可用「單薄」來形容;酸度太強,已劣化的酒,可用「已酸化」來形容。

簡單的形容自己對葡萄酒的感受,除了直接表達自己的感受外,也許是較有助於與他人交流的方式喔!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