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JC老實說第十一彈:波爾多經紀人和酒商的 Major Player 介紹

23 2 月 , 202215:30

 

波爾多的葡萄酒交易目前仍是在波爾多葡萄酒市場(Place de Bordeaux)這個商業模式下進行。在這種商業模式中,釀酒商或酒莊通過經紀人(Courtier)將葡萄酒出售給酒商(Negociant),再由其自身發達的分銷網路將葡萄酒銷售到世界各地。雖然有部分酒莊脫離了這個商業模式。但酒莊、經紀人和酒商依然是波爾多葡萄酒市場中最重要的三個角色,也是葡萄酒交易中的主體。

在波爾多目前有-10,000多間酒莊,100多個經紀人,300多間酒商。以下介紹幾個相當有影響力的經紀人和酒商 。

 

經紀人:

Les Grands Crus (LGC):Lillet 家族無疑是最有影響力的經紀人。多數的經紀人專長在高價酒的部分,但數量上有限。然而在散裝酒和 AOC 的部分 Lillet 家族無疑是第一把交椅(核心人物:Antoine Moga)。

Balaresque:營業項目以 Grand Cru Classé 為主,也有涉略部分其他品項(核心人物:Richard Kresseman)。

Tastet et Lawton:已由第八代經營的老牌公司(核心人物:Erik Samazeuilh)。

Laurent Quancard,Blanchy Lestapis 和 Haramboure 都是相當有份量的經紀人。

 

酒商:

Castel group:

1949年成立,歐洲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商,世界第三。制霸法國超級市場的銷售。法國隨處可見的 Nicolas 葡萄酒零售門市也是他的產業之一(台北也有兩間)。並持有 Château Beychevelle,,Château Beaumont,Barrière Frères (酒商), 一半的股份。旗下主要波爾多品牌:Baron de Lestac,Males and Blaissac, Roche Mazet,,Vieux Papes 及 Les Ormes de Cambras(核心人物: Pierre Castel )。

Joanne:

可以說是 Grand Cru Classé 中最有影響力的酒商。94%為出口銷售。在美國成立 Joanne US,短時間內即在紐約州達到年度銷售額 €29.5m。Joanne China 亦於 2005 年成立(核心人物:Pierre-Antoine Casteja)。

Yvon Ma:

波爾多第三大酒業集團。除了經銷波爾多以及法國其他產區的葡萄酒,亦擁有自己的品牌和酒莊。2001年,被西班牙的 Freixenet 集團收購,更加大了其影響力。

Diva Bordeaux:

一個相當有潛力的酒商,上海糖酒持股高達 70%,在亞洲的表現漸入佳境。

CVBG,Maison Ginestet 也是相當成功的酒商,其中 CVBC 手上銷售超過70款的獨家葡萄酒,還有我們到處都看得到的 Dourthe N°1。

 

 

~~~~~~~~~~~~~~~~~~~~~~~~~~~~~~~~~~~~~~~~~~~~~~~~~~~~~~~~~~~~~~~~~~~~~~~~

作者小檔案:JC 是對旅行,美食,和葡萄酒有著無比狂熱的探險家。在大學時期,到波蘭做交換學生,奠定他對歐洲文化的薰陶和認識,之後憑著他對葡萄酒的熱情,在大學畢業工作後,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到法國 ESC Dijon Bourgogne 進修 Wine Business,並在法國當地酒莊實習,深入了解葡萄酒的生產,製造,及經營。順利取得碩士學位後回到台灣。

~~~~~~~~~~~~~~~~~~~~~~~~~~~~~~~~~~~~~~~~~~~~~~~~~~~~~~~~~~~~~~~~~~~~~~~~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