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啤酒的歷史
24 5 月 , 202212:50

時間進入五月就快要進入夏天了。在炎炎夏日時,除了適合來一杯冰涼的白酒外,很多人也喜歡可以豪邁大口暢飲的啤酒。今天就來聊聊關於啤酒的一些歷史。

啤酒是哪裡發明的?  啤酒是什麼做的?

關於啤酒製造的紀錄,最遠可以追溯至西元前3000年,美索不達米亞的蘇美人所留下的 Monument bleu。當時的啤酒稱為 Sikaru,是將用麥芽粉烘培出的啤酒麵包碾碎後拌入水中,再以野生酵母自然發酵而成。

八世紀後半,查理曼大帝統一了因為日耳曼民族大遷移而混亂的西歐,他在征服的土地上興建了教會與修道院,積極宣揚基督教。此時莊園及修道院根據國家所頒布的莊園令,必須履行釀造葡萄酒或啤酒的義務。在修道院,啤酒是提供巡禮或斷食修行者營養的重要飲品,所以也被稱為『液體麵包』。

1516年,為了讓啤酒的品質穩定,巴伐利亞公爵-威廉四世頒布『啤酒的原料只能有大麥麥芽,啤酒花和水』的純酒令,1906年則又追加了酵母。這是世界最古老的食品品質保證法規,直到現在德國國內原則上還是遵守此純酒令。

近代啤酒的三大發明有哪些?

19世紀『近代啤酒的三大發明』出現了。第一個是 1873 年 Carl von Linde 的「氨氣冷凍機」。讓過去只能在冬天進行的啤酒釀造,現在可以全年製作。第二項是 Louis Pasteur 的「低溫消毒法」,讓啤酒的保存期限延長,配送範圍擴大。第三項則是在 1883 年由 Emil Christian Hansen 所發明的「純種培養」。純種酵母有助於大量生產品質穩定的啤酒,能幫助壓低啤酒生產的成本。

也因為有了上面三項技術的幫助,現在我們才能隨時輕鬆享受清涼的啤酒。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對啤酒有了多一些了解呢?

image from “Taste of Home”


×
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請於下方表單留下需求我們將盡速聯絡您。

    您的姓名 〈需填寫〉

    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需填寫〉

    主旨

    您的信件內容

    [recaptcha size:compact]

    關閉視窗
    顧客服務
    FAQ
    聯絡我們
     
    訂閱最新消息:


    Eurocave Groupe台灣總代理優樂客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28號3樓
    TEL: 02-8792-8895 , 02-8792-8799
    © COPY RIGHT EUROCAVE TAIWAN